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要闻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3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浏览:

        12月3日上午,学校在石头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10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民委(省宗教局)一级巡视员安玉杰出席会议并作集中点评讲话,巡回指导组成员李隆鹏、马驰骋、糜琳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国庆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学校校长、无党派代表人士蔡国伟列席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结合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会前持续深化学习,尤其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打牢了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师生期盼,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全面彻底肃清孙政才和苏荣、王珉流毒影响,对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李国庆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梳理了主题教育收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师生反映的问题、主题教育征求到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和省委组织部对班子考核后反馈的问题,围绕7个类别、对照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查找了6个方面16个突出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检视剖析中还对上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报告。

        随后,李国庆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校级领导干部李忱、李东玲、王建国、关晓辉、王庆洲、孙灵芳逐一作了深刻的个人检视剖析。大家在发言中不讲成绩,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自我批评不掩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收到了相互启发、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

        安玉杰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他指出,学校党委班子主题民主生活会从准备到召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做到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他在对班子提出明确要求时强调,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加强理论学习,保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加强政治引导,培养合格建设人才;要切实解决问题,使主题教育见成效;要着眼事业长远发展,健全体制机制;要警钟长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李国庆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围绕抓好查找问题整改工作、强化班子建设,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要盯住问题清单,突出整改实效。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强化党的领导,突出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落实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育人育才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落实到各个领域、各个层次、各级各类组织活动中。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继续保持风清气正、力争上游的政治生态。三要盯紧任务目标,突出工作落实。要敢抓、会抓,更要敢说、敢管,要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四是带头廉洁自律,突出风清气正。要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要敬畏法律、敬畏纪律和规矩,自觉管住自己,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强调,2020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起点,领导班子要保持住万众一心干事业、群策群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最大限度的把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让师生“当主角”,让师生“享实惠”,以师生幸福感获得感的提升来检验办学成果!

 

(党委组织部供稿)

 

安玉杰讲话

李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