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要闻  正文
喜迎七十华诞 再谱发展新篇——东北电力大学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8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七十年栉风沐雨流岚岁月,七十年立德树人春华秋实。与共和国同龄的东北电力大学迎来了她的70华诞。9月8日上午,在学校东区体育场,东北电力大学隆重举行了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会前,校纪委书记李东玲介绍了光临大会的领导和嘉宾及发来贺信的单位。

李东玲介绍光临大会的领导和嘉宾及发来贺信单位

        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车秀兰,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总经理朱永芃,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少将、原总工程师陈海安,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其励,中国科学院院士金红光,吉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林乐琨,中共吉林市委书记王庭凯,吉林市人民政府市长刘非,吉林市政协主席王德胜,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原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王久玲,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张羡崇,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树民,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庞松涛,国家电网公司原总工程师张启平,国家开发银行原评审总监、投资总监樊海斌,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吕伟业,国家电网公司原安全副总监尹昌新,浙江大学原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倪明江等省市和企事业单位领导,英国史萃克莱德大学、美国犹他州立大学、日本山形大学等国外友好高校领导,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上海电力大学校长李和兴等中国电力高校联盟单位领导,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宏伟等省内外高校领导,张晓林、吴学光、卫海桥、吴孝彬等专家学者,能源电力行业和相关企事业单位领导,陆楚龙、宋家骅、张连斌、穆钢、赵淑华等老领导,骆济寿、孙键、汪保春等老教师,以及来自海内外校友和学校师生员工参加了大会,160余家国内外高校、企事业单位和全国各地校友会发来贺信。
        校党委书记李国庆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始!

李国庆主持大会

        现场鸣礼炮70响,热烈庆祝东北电力大学建校70周年,奏响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最强音。

        

        现场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现场播放《筑梦·致远》校庆专题片。

升国旗 唱国歌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民代表电力企业致辞。“东电的70年,是我国能源电力行业蓬勃发展的见证,是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与进步的缩影。”他高度赞誉了东电为推进电力工业繁荣、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他希望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与东北电力大学一如既往的相互支持、互惠共赢,携手为服务新时代能源电力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树民致辞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兼东北分部主任张福轩代表电网公司致辞,并转达董事长寇伟对学校的美好祝愿。“东北电力大学在70年光辉办学历程中,历经辗转、跨越沧桑,薪火相传、文脉永续。”东北电力大学作为原电力部直属院校,与国家电网公司同本同源,长期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保持了亲密的合作关系。期待未来进一步协作,携手共赢,镌刻下双方鼎力同心的锦绣未来。

张福轩致辞

        校长蔡国伟代表学校讲话。“一部东电史,承载的不仅是一所学校的发展史,更演绎了我们这所学校与民族复兴伟业、能源电力事业发展同向同行、休戚与共的华美乐章,其中的每一个音符都激荡着撼人心魄、催人奋进的时代强音与历史回响。”东电建校70年,展示的是东电人辉煌创业史、敬业奉献史、探索奋进史、摅忠报国史、精神铸就史。“风劲帆满海天阔,建功立业正当时”。东北电力大学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中善谋勇为、逐梦前行,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大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培育科技创新能力,大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站在新时代的崭新起点,东电人将传承东电基因、弘扬东电传统、再创东电辉煌,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使命,书写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东电贡献”!

蔡国伟讲话

        英国史萃克莱德大学副校长布莱恩·格林代表国外友好院校致辞。“史萃克莱德大学与东北电力大学于2003年建立友好校际关系,两校在教学、学术成就、科学研究、教师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极大地推动了两校的教育发展和文化交流。”他希望双方增进彼此友谊,在推动教育国际化发展方面取得更多的成果,东北电力大学在未来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布莱恩·格林致辞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代表兄弟院校致辞。“东北电力大学建校70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为能源电力行业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站在新时代,希望两校一道,开展更高层次、更加紧密、更有成效的深度合作,共谋发展,共谱华章。

杨勇平致辞

        热动781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金红光代表海内外广大校友致辞。“地球很大,东电是家,母校——我们深爱的地方。七十年春秋露雨,道不尽东电深情。”“七十华诞中国梦,共筑致远东电兴。”他衷心期望母校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创新性人才,乘势能源革命的东风,以七十华诞为新的起点,开拓创新,牢牢把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的历史机遇,再铸新的辉煌!

金红光致辞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博士研究生导师严干贵代表学校教师发言,他表示,“东北电力大学是我梦想启航的地方,工作以来,我见证了学校辉煌,为此,我感到无比自豪。”作为教师将秉持“勤奋、严谨、求实、创新”校训,坚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自强不息,厚积薄发,担负起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重任,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严干贵发言

        李国庆表示,立足新起点,面向新时代,学校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深化改革,锐意创新,以初心常在的坚守与执着,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电力行业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庆祝大会在奏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新华网、央广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光明日报》《中国电力报》、《国家电网报》、《吉林日报》、《新文化报》、《城市晚报》等多家媒体记者报道了庆祝大会。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