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要闻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6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浏览:

 

        学校党委确定2019年为“作风建设年”。3月26日在礼堂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庆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杨宝忠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忱作活动部署。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科级及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李忱围绕“作风建设年”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对开展好活动进行部署。

        李国庆发表重要讲话。他从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抓住加强作风建设的重点问题、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全面动员。

        李国庆指出,加强作风建设是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内在需求,抓好学校各级班子、干部队伍和教职员工作风关系到学校工作任务落实的成效,关系到学校校风、教风和学风,更关系到学校事业的兴衰成败;加强作风建设是良好政治生态形成的必然要求,一切工作都要以“强烈的责任心”为前提,要以积极的工作态度、严明的工作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保持和发扬学校形成的“风清气正、力争上游”的政治生态;加强作风建设是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要大力弘扬正气,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把严格的制度规定与日常教育监督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干部的工作作风、教师的师德师风。

        李国庆强调,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着力解决责任心不强的问题。各级干部、广大教工要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展现勤勉高效好作风,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对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强化执行力,立说立行、马上就办,一抓到底、争求实效,争做雷厉风行的快把式。要大力弘扬“主人翁”精神,培养“家校情怀”,把对学校的情感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焕发出投身学校事业的激情。

        李国庆强调,要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解决开拓创新意识不强的问题。要倡导开拓性开展工作,要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大刀阔斧、攻坚克难;以“困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的智慧运筹帷幄、总揽全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严明责任、狠抓落实。

        李国庆强调,要在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解决作风不务实的问题。各级干部要重实际、说实话、做实事、求实效,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严谨细致,求真务实,切实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师生看得见、摸得着的结果,这样才不枉广大师生的信任与期望。广大教师要强化务实作风,立足岗位讲奉献,心系学生传师德,为人师表树形象。

        李国庆强调,要在民主团结上下功夫,解决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不够的问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不管是哪个学院、哪个部门,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学校发展。每个人都要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切实做到在合作共事中增进了解、相互支持,自觉维护领导班子和干部、教工队伍的团结。

        李国庆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亲自抓这项工作,要带头查找和梳理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落实与整改工作;学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协调和督查,深入挖掘、培育、总结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有影响的先进典型;注重将“作风建设年”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中心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以作风的转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快速发展。

        杨宝忠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统一思想,明确标准,形成共识,凝聚合力,确保活动迅速启动;要推进活动落实,按照《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研究具体落实措施;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党委组织部供稿)

 

李国庆发表重要讲话

杨宝忠主持会议

李忱作活动部署

大会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