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九届六次教代会、十五届四次工代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4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3月13日-14日,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学校召开了九届六次教代会、十五届四次工代会,校领导,教代会、工代会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3月13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工会主席丁加增主持。

        受蔡国伟校长委托,王建国副校长代表学校作题为《抢抓机遇谋发展 继往开来再出发 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教学改革与建设步伐加快,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成效显著,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学生教育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开放合作能力明显增强,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党建与思想文化建设扎实有效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学校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报告也客观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校建校70周年,也是落实“十三五”规划各项工作任务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极为重要,意义非凡。我们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集中精力谋大事、干实事,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学校将突出抓好九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突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三是坚持人才强校,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抓好创新驱动,切实提高学校科研工作核心竞争力;五是聚焦立德树人,推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取得新实效;六是主动适应新形势,千方百计做好招生就业工作;七是强化支撑保障,全面提升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八是坚持从严从实,驰而不息抓好党的建设工作;九是凝心聚力、固本开新,切实做好70周年校庆工作。

        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李泓源作《2018年度财务决算和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按照大会议程安排,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代表对校长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主要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对存在问题的分析符合实际。在深入客观分析学校面临形势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重点,对我校各项工作开展将起到巨大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会前举行了预备会议,会议主要通过了主席团名单和大会议程。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明确了成员分工。

        3月14日下午,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并审议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

        随后,九届六次教代会、十五届四次工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忱主持大会。

        教代会提案委员会主任秦力作学校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党政办公室主任许波作学校2018年招待费使用情况的报告。

大会表决,一致通过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国庆代表学校党委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取得的成果,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本年度的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理论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动新思想新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成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看家本领”。二是聚焦重点、聚力突破,全力以赴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围绕党委工作要点、学校工作报告中部署的工作任务,尤其党委工作要点中提出的六方面重点工作,积极作为,把工作实效作为落实的度量衡,确保所有工作的高标准落实,按时完成、高质量完成。三是正风清源、务求实效,为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要通过“作风建设年”,提升广大干部、教师的工作责任心,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将“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尽其责”内化为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切实让新风正气常态化、长效化,用作风建设成效汇聚成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李书记指出,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他号召与会代表和全校教职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奋进拼博,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突出的业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校建校70周年华诞献礼,为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团结就是力量》歌声中胜利闭幕。

 

(撰稿 陶士云/审稿 高海涛)

 

李国庆代表学校党委作重要讲话

李忱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王建国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

刘辉作补选代表情况说明

丁加增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李泓源作财务工作报告

 秦力作学校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许波作学校2018年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

会议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