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要闻  正文
两会之声: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校长蔡国伟谈新时代政协履职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3月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校长蔡国伟赴京参会,与来自全国的2000余名政协委员共同参政议政、共商国是。



        3月10日,驻吉全国政协委员分界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交流研讨,结合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2019年协商计划,讨论政协工作。我校校长蔡国伟参加研讨,并接受了吉林省电视台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 蔡国伟:整个今年政协工作,围绕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脱贫攻坚战发力,我觉得这方面更加体现了人民政协在凝聚共识团结各民主党派、各协商团体,在这方面发挥作用,做出了非常好的部署。


        会议期间,我校校长蔡国伟还接受了吉林日报等媒体的采访,采访中他提出,要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提升高校心理育人质量。他认为面对日趋激烈的社会竞争、不断加快的生活节奏,加之来自学习、交往、就业、经济、情感和家长期望过高等诸多方面的压力,大学生心理负荷过重,心理问题越来越突出。所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是时代发展赋予高等教育的一项重要且紧迫的任务。



        他建议,由教育主管部门牵头组织,整合全国高校心理普查数据,科学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研究,全面深入探析我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变化趋势、主要表现及成因、相关对策等核心问题,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提供基础参考数据。同时,建议教育主管部门组织专家团队开展我国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胜任力研究,从国家层面设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科学培养方案,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此外,依托本省心理学专业水平较高的大学成立省级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开展数据采集、网上免费或低费用的咨询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研究、学校心理咨询师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他希望,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够均衡发展,使所有高校都能为学生提供科学、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