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要闻  正文
学校举行春季学期校务会 部署安排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8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2月27日下午,本学期首次校务工作会议在学术中心举行,学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校长蔡国伟主持会议。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总结了2018年分管工作情况,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
        蔡国伟就新学期和2019年的重点工作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大督查检查力度,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苗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安全工作。二要全力做好70周年校庆各项准备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形成上下联动机制,做好相关工作;三要做好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根据学科建设方案,统筹布局,优化资源配置,结合师资队伍建设年,根据师资队伍总量和需求,做好学校教师的培养和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力度,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推动学科发展;四要主动适应教育现代化发展趋势,结合学校实际,深入研究,积极开展相应工作,用现代化的教育方式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研究能源发展态势,根据能源结构的发展变化,培养社会需要人才;五要做好教学工作,强化与国际接轨,做好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推进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六要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强化考风考纪,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庆对2019年学校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并针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六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要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明确下一批博士授权建设学科,完成“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建设规划(2019-2022)”编制工作,明确各学科建设目标和年度建设任务清单,同时要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推进学科建设规划落实,找准差距,明确目标,切实做好迎接新一轮学科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落实和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高校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时效性,增强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落实《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根据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专业能力素质要求,科学合理设计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增强课程思政育人效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狠抓考风考纪,促进良好学风形成。

        三是要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步伐。确定2019年为“师资队伍建设年”,明确师资队伍建设目标,年度引进博士数量达到40人,力争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上取得新突破。鼓励我校在海外的教师积极参与引才工作,着力推进人才激励保障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大对学校现有优秀中青年人才的支持、培养力度,营造更加有利于人才成长和发展的环境,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培训力度,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切实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以“树典型、创氛围、强约束”为思路,建立健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在教师招聘考核、职称评聘、推优评先等一切环节,突出师德把关,严格执行师德“一票否决”。

        四是要提升科研整体水平。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高层次科研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力争取得新突破,超前做好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成果奖的培育申报工作,鼓励和支持学校教师开发和承担横向科研项目促进教师科研能力的可持续发展,依托大学科技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学校科研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五是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要切实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在提升支部组织力、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实效。

        六是加大干部队伍建设力度。强化作风建设,确定2019年为“作风建设年”,以“自觉担当、自觉作为、自觉守纪”为主题,以强化责任心为重点,切实强化干部、教师作风建设,结合各级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精准化培训,提升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

        李国庆强调,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六项重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相关责任校领导、责任部门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真抓实干。学校党委将实施六项重点工作月报制度,保证有序有效推进。全校师生员工要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积极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之中,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建校70周年献礼。

        通过本次校务工作会议,广大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新一年的发展思路和目标,深刻认识到做好各项工作对于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重要意义,表示将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发挥好作用,不负使命,带动广大师生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 陶士云/审稿 高海涛)


会议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