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要闻  正文
热烈祝贺我校学生赵洪运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30日 作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浏览:

       8月24日,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4周年之际,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会并讲话。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邓小平同志亲属邓楠、邓榕,国务院、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获奖学生参会。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14级本科学生赵洪运荣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培养创新人才。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共授予全国100名青少年,其中高校本科生29人,吉林省高校本科生仅有我校赵洪运一人获奖。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邓小平同志亲属遵照他的遗愿,捐献出他生前的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设立的,用于对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的青少年个人进行奖励,是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的最高荣誉,至今已评选11届。

       赵洪运同学自入学以来,心怀“科技报国”的理想,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在学院的帮助指导下,在创新求索的道路上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诸多喜人的成绩。该同学曾在第十届、第十一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中分别荣获总成绩一等奖和二等奖,在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国家三等奖和吉林省赛区二等奖。作为第二发明人,在所学专业领域内申请了13项国家发明专利,并且参与2016年吉林省重大科技招标专项科研项目一项。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通过实施分层创新教育引导模式、成立科技创新工作室和建立校外实践基地等方式加强对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学院科技竞赛参与人数稳步增加,科研作品质量逐年提升,科技建设成效显著,在“挑战杯”、“数学建模”、“节能减排”等各大科技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30人次,省级奖项60人次,校级奖项263人次,申请专利25项,发表学术论文6篇,1名同学荣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撰稿 马姗姗/审稿 徐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会

 

赵洪运在人民大会堂领奖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