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要闻  正文
能源清洁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进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2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随着消费互联网向工业互联网的延伸,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现已成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对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影响深远。为深入贯彻《吉林省工业互联网发展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及应用,优先支持能源清洁利用等重点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8月10日,全省能源清洁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进会在我校主石头楼思成会议厅举办。

       副省长朱天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劳晶复、省工信厅副厅长马毅、吉林市副市长谢义、浙江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岑可法、我校校长蔡国伟、副校长王建国等专家领导以及省直机关、各市州工信局、驻吉高校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近8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副省长朱天舒、中国工程院院士岑可法、吉林市副市长谢义和我校校长蔡国伟共同为我校能源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之后我校校长蔡国伟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吉林省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工程院岑可法院士围绕工业互联网发展、能源清洁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总体架构设计、智慧能源工业互联网建设等内容做了主题发言。省环保厅、省能源局、省通信管理局等单位以及航天云网科技、省软件协会、省工业软件研究院等企业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

       能源清洁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是我省推动的三张工业互联网之一。我省工业基础雄厚,具备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基础条件。当前全省上下正在以数字吉林建设为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重要途径,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意义重大。能源清洁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将为我省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

(党委宣传部供稿)

会议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