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要闻  正文
我校与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共建SVAC智能物联创新中心签约暨邓中翰院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0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6月19日下午,我校与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共建SVAC智能物联创新中心签约暨邓中翰院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中星微集团创建人、董事长邓中翰;吉林市市长刘非,副市长谢义;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周大良,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大区总经理杨意,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大区副总经理符海洋;校长蔡国伟,副校长王建国,党委常委、科技产业处处长严干贵,党委常委、研究生部主任孙灵芳,等领导出席仪式。王建国主持仪式。

      蔡国伟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校企合作模式,高度评价了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中星技术有限公司与我校有着真挚的合作诚意,邓中翰院士能参加揭牌仪式,并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这是我校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对我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必将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建成后的创新中心必将成为国内一流的智能物联领域项目科学技术研究和工程应用示范中心,必将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过程中,为国家和吉林省、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周大良在致辞中介绍了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简要情况。多年来,中星技术凭借其综合实力、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的研发,制定了专门针对安防监控特定技术要求、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SVAC国家标准,并对SVAC标准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应用实效进行了说明。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北电力大学校企共建SVAC智能物联创新中心,将致力于该领域技术人才的培养,深入开展SVAC国家标准在电力领域的技术研究,助推SVAC国家标准和电力行业的融入,努力实现SVAC国家标准在电力行业、吉林地方的推广与应用,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蔡国伟与周大良代表双方签订东北电力大学、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共建SVAC智能物联创新中心协议,并为中心揭牌。

      随后,举行了邓中翰院士聘任客座教授仪式。人事处处长秦力宣读了聘任邓中翰院士为东北电力大学客座教授的文件,并介绍了邓中翰院士的情况。

      蔡国伟为邓中翰院士颁发聘书,发放校园卡,佩戴校徽。

      邓中翰院士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强调创新的重要意义,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是因为创新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高校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发源地,校企合作对于公司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东北电力大学有着优良的创新传统,较强的科研实力,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北电力大学必将能实现合作共赢,推动双方的发展。他说能够成为东北电力大学客座教授,感到非常荣幸,一定会为东北电力大学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同时希望SVAC智能物联创新中心能为东北电力大学的学子们搭建一个交流经验,分享智慧,启发思维的平台,成为东北电力大学新时代一个人才成长的摇篮。他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能够加强沟通,紧密配合,尽快实现SVAC标准与电力结合的应用示范工程,携手将吉林市打造成面向全省、面向国内的SVAC产业先进示范城市,并预祝双方合作成功。

      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当天下午,邓中翰院士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园和实验室。

 

(撰稿 陶士云/摄影 殷维/审稿 高海涛)

 

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

 

蔡国伟致辞

 

周大良致辞

 

蔡国伟为邓中翰颁发证书

 

蔡国伟为邓中翰佩戴校徽

 

邓中翰致辞

 

王建国主持仪式

 

参观实验室

 

参观校园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