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要闻  正文
学校党委举办处级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5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12月14日,为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组织引导全校处级、科级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工作提出的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学校党委在全校处级科级领导干部中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刘辉主持了开班仪式。

       李忱代表学校党委、党委党校在讲话中强调,首先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其次,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解决“学什么”的问题:一要准确把握十九大主题,在坚定“四个自信”上下功夫、见成效;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见成效;三要准确把握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在树牢“四个意识”上下功夫、见成效;四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在完成党的历史使命上下功夫、见成效;五要准确把握十九大做出的战略安排和决策部署,在落实立德树人上下功夫、见成效;六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下功夫、见成效。再次,要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要求,解决“怎么学”的问题: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要遵守纪律,增强实效;三要牢记责任,锤炼党性。

       开班仪式后,吉林市委党校常华荣教授为全体学员作题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党章》的专题辅导。她分别从《党章》修改原因及意义、十九大修改《党章》主要内容、如何学习十九大新《党章》三方面解读了新时代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新《党章》。她指出,新党章把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内容与十九大精神有机衔接,为全党贯彻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党章》是在实践中进行理论创新,用理论创新成果指导新的实践,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历史经验,要原汁原味学懂弄通,要结合十九大报告学习,要落实到“四个合格”即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刘辉在主持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将安排9场报告会,多次研讨会,陆续围绕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科教兴国战略和立德树人等专题开展辅导。他强调,处级、科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听取专题辅导,积极参加研讨,深入学习,确保取得实效,圆满完成培训的任务和目标。

(撰稿人 陶士云/审稿人 王铁军)

 

李忱讲话

 

刘辉主持开班仪式

 

常华荣作专题辅导

 

会议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