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要闻  正文
学校举行“东北电力大学教书育人楷模”李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2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为激励广大教职工以李勇同志为榜样,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德树人,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11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在礼堂举行“东北电力大学教书育人楷模”李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各院(系)、各单位师生代表1000余人听取了报告会。王建国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8月11日,我校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勇同志在外阜公出时,突发疾病,抢救无效,英年早逝,年仅53岁,李勇同志在我校学习工作30余年,教学科研成果丰硕,立德树人桃李满园,为能动学科建设和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党委决定,追授他为“东北电力大学教书育人楷模”。

       会上,关晓辉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党委的追授决定。

       “他朴实无华,忠厚踏实,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和豪言壮语,却给我们留下一份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科技报国,立德树人,就是他的理想,坚守好自己的岗位,把能动学科建设好,把东电建设好就是他的信念。”“他是一颗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光;他是一层阶梯,承载着学生一步步踏实的向上攀登。”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洪文鹏代表能动学院领导班子,李勇教授科研团队成员姜铁骝老师,李勇教授的学生代表韩为三位报告人用朴实的语言和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李勇同志感人至深的事迹,现场师生深受感动,许多师生边听,边拭去眼角感动的泪水。

       校党委书记李国庆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李勇同志:他教书育人,为学生成长成才奉献赤诚;他勇于创新,为国家电力节能减耗贡献光和热;他矢志不渝,为学校能源动力学科建设和东北电力大学的发展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李勇同志身上表现出的 思想品格正是东北电力大学精神的生动写照。李勇同志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学习的模板,要将学习李勇同志的精神与当前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当前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学习的专题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将李勇同志的精神作为我们广大干部、教师和学生的极大激励和鼓舞,凝聚起热爱东电,建设美好东电的磅礴力量。

       《吉林日报》、《新文化报》、吉林市电视台、《江城日报》、《江城晚报》等媒体的记者对报告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撰稿人 陶士云/审稿人 王铁军/摄影 殷维)

 

李国庆讲话

 

王建国主持报告会

 

关晓辉宣读学校党委的追授决定

 

洪文鹏发言

 

姜铁骝发言

 

韩为发言

 

报告会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