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要闻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闭营式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30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秋风送爽,军歌嘹亮。9月30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闭营式在东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政治委员厉刃大校,吉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杜颗亮处长,吉林市船营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孙赤珉上校,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参谋长赵喜庆中校;外设奖学金单位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国内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谭高宏,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片区高级营销顾问陈英杰;学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院系领导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闭营式分别由校党委副书记杨宝忠、武装部部长李兵主持。

       迎军旗后,校长蔡国伟检阅了受训的同学们。在阅兵式中,同学们斗志昂扬地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动作整齐划一,刚劲有力。随后,受训学生与消防官兵联合进行消防科目汇报演出,展示了军训成果,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

       学工部部长王延鹏宣布2016-2017学年度我校学生获各级、各类奖励名单;教务处副处长杨永清宣布2016-2017年度我校学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获奖名单;李兵宣布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学校领导和来宾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校党委书记李国庆向厉刃赠送军训纪念牌匾。

       2017级新生代表、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电自1713班裴泽霖同学慷慨发言,“因为东电,我的青春不迷茫!”并表示将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奋勇拼搏,不负韶华,不负梦想。

       在校生代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热动156班张浩同学在发言中同新生们分享了学习经验,激励学弟学妹努力学习,砥砺成才,“为成为母校的骄傲,为成为祖国的栋梁而奋斗一生”。

       外设奖学金单位代表、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国内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谭高宏高度赞扬了我校优秀人才的工作能力及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希望大家在大学生活中学有所成,奋发向上,开拓进取,成为对学校、对国家有奉献的栋梁之才。

       赵喜庆在讲话中对全体教官和受训学生齐心协力,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并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意义,高度评价了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希望今后能与我校携手共进、密切合作,在消防和教育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蔡国伟代表全校师生对莅临现场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承训的全体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17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

       他在讲话中指出,东北电力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始终坚持着服务电力、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人才培养和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拥有很高社会声誉和影响的省属重点大学,正以崭新的姿态,昂首阔步,奔向未来!同学们选择了东电,就直接或间接地与能源电力行业结缘了,在这个创新与创业齐飞的时代,能源技术领域的革新让同学们放飞梦想的舞台空前辽阔,建功立业的前景空前光明,学校也会将同学们培养成为这个创新型国家不可缺少的“东电力量”。同学们能在这样一个实现民族伟大复的时代走入大学校门,理应有所作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放大梦想、致胜未来。科学定位大学的学习生活和今后的人生道路,确立格局与担当并重的奋斗目标,并脚踏实地、一以贯之的坚持下去。二是珍惜韶华、奋发有为。把最高效的时间、最专注的精力都投放到安静的书桌前,把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学精、学通、学深、学透,这样才能垫高发展的基石。三是崇德向善、弘扬正气。要恪守正道、守望高尚,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境界,让诚信、担当、向善、感恩等关键词成为道德追求的主题,以立德修身后的宁静致远撑起青春价值的高山仰止,用自己的正言、正行、正能量汇聚起整个社会的浩然正气。

       蔡国伟对新生们给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在东电这片沃土上,“乘风展翅逐日新,策马扬鞭再奋蹄”,让美好的大学时光成为一段砥砺前行、走向卓越的伟大旅程,成就无可替代的自己,创造美好的未来。(撰稿 陶士云/审稿 王铁军)

 

校长蔡国伟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国庆向市公安消防支队政治委员厉刃大校赠送军训纪念牌匾

 

校党委副书记杨宝忠主持大会

 

颁奖现场

 

2017级新生代表、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电自1713班裴泽霖同学发言

 

在校生代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热动156班张浩同学发言

 

外设奖学金单位代表、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国内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谭高宏讲话

 

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参谋长赵喜庆中校讲话

 

阅兵式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