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5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向纵深发展,结合本学期学校党委、纪委工作安排,9月22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大会,蔡国伟校长主持。

       与会同志首先观看警示教育片《底线》,警示教育片触动心灵,违纪典型案件及其教训警示催人警醒。

       纪委书记李东玲通报了十八大以来高校系统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件及其教训警示。案件主要包括在招生、基建等重点领域违法违纪,违规使用科研经费、私设小金库等,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等等,并深入分析了违纪的原因,强调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要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推进制度体系建设。

       校党委书记李国庆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校广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信任,倍加珍惜拥有的干事创业舞台,倍加珍惜自己的家庭和名节,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筑牢为政清廉的坚固防线,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贯彻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他就基层党组织提高认识发挥作用,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重点强调四方面意见。一要提高政治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提高政治站位,把严肃警示教育贯穿到干部管理、教育教学全过程,突出讲政治,突出知敬畏,突出重品行,做到无愧于党的事业、无愧于群众期望。二要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责任,要严守政治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坚守政治责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把警示教育作为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有效举措,坚持做细做实,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警醒反思,做到“拒腐蚀、永不沾”。四要用好警示教育这面“镜子”,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定理想信念,心存敬畏,把开展警示教育同学习先进典型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建功立业。

       蔡国伟在总结时就学习领会、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对党员干部提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吸取教训,做到以案为鉴,进一步严格要求、反复强调,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树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二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坚持育人为本,把牢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三是要以上率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准则条例,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讲政治、知敬畏、重品行,以务实担当、敢于作为的良好状态,主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 陶士云/审核 王铁军)

 

校党委书记李国庆讲话

 

校长蔡国伟讲话

 

纪委书记李东玲讲话

 

大会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