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要闻  正文
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在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9日 作者:自动化工程学院 浏览:

       2017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山东省日照市人民政府承办,2017年8月16日在山东体育学院开赛。本次大赛以“智能制造、智能产业、智能生活、智慧日照”为主题,分为篮球机器人比赛、FIRA小型组、服务机器人、机器人旅游、医疗机器人、四足仿生机器人(测试赛)、自动分拣机器人(测试赛)等十八大项。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共有9支队伍参加竞赛,其中张叶老师指导的6支参赛队参加“舞蹈机器人”竞赛,获国家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兰建军老师指导的3支参赛队参加“服务机器人”竞赛,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始于1999年,是我国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和科普盛会之一,是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要交流平台。2017年中国机器人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培训部、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来自全国210所高校的1055支参赛队伍、5000余名参赛人员同台竞技。大赛的宗旨在于加快推动机器人行业发展,大力激发机器人行业科技研发潜力、科学完善机器人行业发展布局,切实促进机器人领域产、学、研、用的有机融合。

       自动化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科研创新和实践能力,积极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性思维,鼓励学生通过参加高水平科研竞赛提升科技创新素养。自动化工程学院科技比赛自2009年参赛以来,在校团委、教务处、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历届机器人大赛中均取得佳绩,并在不断地反思与实践中进行技术改进,本次比赛成绩再创佳绩。通过本次比赛,加强了和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也在学院内部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撰稿人 孙海辉/审稿人 曹生现)

 

比赛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